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作品《中国之梦》

2017年09月28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范昭 王双飞 汪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此,大河网在成立19周年之际,开展“金九月看大河”系列主题活动。“视说新河南”新媒体作品展播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紧扣十九大的主题,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全省各单位五年来的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献礼十九大。
  本期推出的是由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摄制的视频作品《中国之梦》。
  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隶属有色工业部门,主要从事为矿山企业服务的矿山地质工作,处于地质工作下游、矿业经济上游,为河南有色金属产业形成和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十二五”期间,围绕我省“6139”找矿计划和“358”找矿目标,大力推进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承担和完成整装勘查区项目23个,发现特大型铝土矿2处,大型铝土矿5处,累计提交铝土矿资源量6.8亿吨,提前完成了铝土矿的5年找矿目标任务;舞阳地区深部铁矿整装勘查项目,提交铁矿石资源量4.5亿吨,使舞阳铁矿资源储量扩大一倍,相当于再造一个舞钢;铝土矿资源综合利用、银矿勘查开发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找矿成果奖上百项。
  “十三五”期间,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将紧密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地矿工作的需求,实施“强功能、调结构、转体制、走出去、现代化”五项战略任务,强化服务保障功能,调整优化地质工作结构和产业结构,深化地勘体制改革,加快“走出去”步伐,推进地矿工作现代化。


编辑:王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