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作品展播《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王双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践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此,大河网在成立19周年之际,开展“金九月 看大河”系列主题活动。“视说新河南”新媒体作品展播作为系列主题活动之一,紧扣十九大的主题,以视频的形式展示全省各单位五年来的建设成就和精神风貌,献礼十九大。

本期推出的是由河南省公安厅摄制的MV作品《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河南公安向党和人民发出的铿锵有力的庄严承诺。

2015年7月14日,时任河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甘露为中原突围找到了突破口。

在全新理念、思维的支撑下,向信息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的警务革命在中原警营悄然展开。2015年12月,全省首个省级反虚假信息诈骗平台上线运行;2015年底,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建成;2016年10月,推出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河南公安机关在“智慧警务”建设从提出到应用不到2年的时间里,就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先后荣获中国互联网+政务50强、全国互联网+法治建设十大典型、全国公安改革创新金奖。大数据让河南公安赢得了先机,全省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前端建设数量和联网数量突飞猛进发展,一张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的天网覆盖全省16.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2017年7月30日,河南省公安机关举行“忠诚·2017”河南公安十九大安保誓师暨联合拉动演练,这是河南公安综合战斗力的展示,也是河南公安八万民警的决心。号角已经吹响,伴随着时代铿锵的脚步,河南公安正以全新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阔步前行。履新不久的副省长、公安厅长舒庆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党的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

编辑:王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