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36栋楼 2.5吨炸药 再见陈寨

2017年08月0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8月4日下午4点整,随着几声沉闷的巨响,陈寨村共计36栋楼房成功爆破倒塌,自此那些承载着郑漂们酸甜苦辣的奋斗之地,记录了他们的欢乐和泪水,今天起,将正式成为回忆......

   由于爆破位于闹市区,工程量大、周边环境复杂。8月3日,交警就开始清理警戒管制区域内的车辆。8月4日,周边道路开始实施交通管制,丰庆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和巡防队员站在各处警戒线旁,以保证没人能进入管制区域。消防车、救护车等保障措施车辆全部到位,同时为控制爆破后的粉尘,已提前备好20余台水雾炮车、10多台洒水车,此外还将配备大量的防尘水袋和防尘网,尽可能减少爆破扬尘范围和消散时间,将爆破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据悉此次爆破共分为3个标段,共消耗2.5吨炸药,7.5万发雷管,总计爆破9.8万平方米,也一举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楼房拆除爆破作业。 (贺志泉 赵志浩 王双飞 李世康)

编辑:王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