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战争时期木刻版画展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幅幅线条清晰的木刻版画、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战争场景、一条条振聋发聩的抗日宣传语……适逢抗日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由河南博物院和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主办的“中国战斗——抗日战争时期木刻版画展”,于2017年7月28日在河南博物院与广大观众见面,展览地点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西侧临展厅。共展出抗战时期的版画作品100幅,分为血肉长城、铁蹄之下、民族抗争、不屈的人和走向胜利五个部分。这是继2007年4月《鲁迅的读书生活》展之后,河南博物院与北京鲁迅博物馆之间的又一次展览文化交流。展览将于9月20日落幕。

展览不乏李桦、江丰、古元、郑野夫、卢鸿基、沃渣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展品以独特的视角和载体再现了当时中华民族处于日本侵略者铁蹄之下的苦难生活,以及中国人民从痛苦、呼号、呐喊到奋起抗争,进而走向胜利的时代缩影,帮助人们更好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摄像:贺志泉 李世康 剪辑:李世康)

编辑:王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