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河南IT狂人建不做菜的“厨房”

2017年07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范昭 摄像 牧堃 李昊阳 李世康 摄影 贺志泉 剪辑 刘晓明 文案 蔡曼玉)大数据、程序员、云计算、报纸、网络、新媒体......这些元素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0名平均年龄为23岁的年轻人,在短短50天内会创造出怎样的奇迹?本期《我@河南》带你走进一支牛气冲天的团队——大河网技术发展中心。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是一条必由之路,而先进的技术则是媒介融合最强有力的支撑,不仅能提高采编能力,还能拓宽传播领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新时期迫切需要一个集新闻生产、舆情监控、政务服务、用户运营等为一体的综合平台。

  就在国内多家知名软件开发企业的投标围猎之时,大河网技术团队全力拼搏,奋力出击,以“自主研发”和“最懂需求”两大法宝,最终赢得了集团领导的信任,开始自主研发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新版“中央厨房”。

  大河网技术团队有40名成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23岁。或许他们很年轻,或许他们的整体研发能力弱于国内知名软件开发企业,但是,这群年轻人敢于拼搏,勇于挑战,也最了解集团各个媒体在融合发展中的深层次需求。在短短50天的封闭开发过程中,他们把手中的键盘和鼠标当做武器,充分发扬敢于拼搏的昂扬斗志和自主研发精神,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研发出了能够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大河云平台。通过舆情监测、民生热点洞察这些功能整合的网络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全省热点的民生信息提供预警决策和研判。

  一身黑色的T恤,带着科幻的神秘色彩;胸前五彩的“河”字,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脸上洋溢的微笑,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儿。正是这样一支敢于挑战,不怕吃苦的大河网技术团队,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不论您是河南"土著",还是从国外、省外来到这里生活和工作的新河南人,只要在这片土地上和我们一起奋斗,都将是《我@河南》关注的人物,欢迎各位网友提供线索给我们,下一期主角,很有可能就是您!我们的邮箱:363506509@qq.com

  【视频•我@河南】系列报道:

   【网信事业新成就】《我@河南》讲述新河南的故事  

  【视频•我@河南】轰炸篮筐!河南的灌篮高手来了! 

  【新丝路·豫情缘】《我@河南之“麦”向世界》讲述河南小麦的金色旅程  

  【视频】《我@河南》快乐诗词 快乐六一   

  【大河网视】我@河南之我的高考故事  

  【大河网视】我@河南——转角遇到“独角兽” 

  【大河网视】我@河南之我的高考故事 

  进入专题:我@河南  

编辑:王双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