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远东:健康管理的目标就是让关口前移

2017年04月25日00:00

来源:

  

大河网讯 (蒋利娟)近年来很多体检机构都提出了健康管理的理念,但是做的还都是体检的工作。究竟什么是健康管理呢?412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于远东做客大河网直播间提出:健康管理的目标就是让健康关口前移,尽量采用非医疗手段进行干预,即通过合理膳食、运动锻炼、步态姿势纠正、心理疏导等行为方式,达到健康的目的。

于远东介绍,健康管理的理念起源于欧美发达国家,当初的目的是在发病之前就通过干预手段降低发病率,减少医药费,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善的管理体系,确实能达到延长寿命、提高生活质量、降低医疗费用的效果。健康管理的理念上世纪90年代传到中国,由于我国的国情和人民健康理念的不同,直到现在健康管理在我国还处于初期阶段。

于远东指出,完整的健康管理过程包括:一是进行健康评估,让健康管理师对个人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健康评估其实就是体检的升级版,是个性化的针对性的检查。二是体检不能流于形式,要组织专业技术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员参与体检,降低误诊和漏诊率。三是对检出需要治疗的疾病要帮助客户联系专科专家,第一时间得到及时治疗,对于异常指标的人群应建立档案,进行健康宣教,定期提醒复查,对比分析后提供下一步干预手段,才能让亚健康人群回归健康。

编辑:王双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