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酉年缅怀诗圣仪式

2017年04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摄影 李昊阳 摄像 李世康 编辑 刘晓明)4月3日,杜甫诗歌文化周缅怀诗圣仪式在杜甫故里——河南巩义举行,著名诗人郑愁予、舒婷等现身敬献花篮,并向诗人塑像三鞠躬,以表达对诗圣杜甫的深深敬意。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唤起人们对故乡的思念和情感,杜甫诗歌文化周于4月2日至9日在河南巩义举办。本届杜甫国际诗歌文化节以缅怀纪念杜甫、传承杜诗文化、弘扬诗圣精神为主题,将举行拜谒纪念诗圣、音乐诗会、诗歌论坛、杜诗书画展、摄影展、旗袍秀、诗朗诵、诗歌创作征集、大学生诗歌节、唐朝真人秀及“月是故乡明 悠悠河洛情”文化庙会等十余项活动。
  此外,大家还可观看杜甫文化爱好者所创作的杜甫诗意画、杜甫行迹图等杜诗书画作品展及唐诗艺术油纸伞、扇面工艺、剪纸艺术、根雕、奇石等展演。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具有浓郁地方色彩的文创产品、饮食文化也不要错过,多种美味小吃不仅会满足您味蕾的享受,而唐三彩、唐白瓷、杜甫系列工艺陶瓷艺术将带您畅游艺术殿堂。

编辑:王双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