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全媒体多平台直播党代会开幕式

2016年11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画面很流畅,声音很清晰。”10月31日,河南省十次党代会在郑州隆重开幕,郑州市民赵先生用手机,通过大河网眼遇客户端“党代会开幕式”直播,跟代表一样,真实地感受到会场的气氛。这是老百姓通过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多平台报道获取党代会信息其中的一个途径。细心的网友会发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通过创新“融合”报道形式,信息共享,多端齐发,实现信息全覆盖。

  大河网视频直播>>

   本次是党代会是我省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为了使党代会更加深入人心,使出了“洪荒之力”,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互联网的优势,为广大读者和网民端上一桌桌“新闻大餐”,赢得广大读者和网民纷纷点赞。

   党代会重头戏在于开幕式,开幕式的重头戏在于九届委员会的报告。大河网作为党代会官方指定网络直播单位,已是连续第三次承担视频直播任务。大河网派出专业的直播团队,通过互联网直播党代会开幕盛况。与往届不同的是,本次大河网的直播信号不仅仅在大河网所属平台上播出,还将信号向全省各个平台共享,金水河客户端、大河客户端、新界客户端等纷纷接入,真正实现一点采集,多点推送,全平台播报的效果。据了解,截至开幕式结束,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新媒体直播党代会开幕式的点击量已超300万次。

    不仅如此,金水河客户端、大河客户端、大河网还推出了图文直播,海量现场图片配上文字解读,满足不同网友的观看需求。金水河客户端不仅仅是对报告内容的同步呈现,还增加了精心梳理的图表和文字解读,让用户可以“边‘听’报告边看解读”,更好地领会报告精神,点击量达22万多次。大河网、眼遇客户端也提早动手,提前半个小时开启图文直播模式,从代表入场到大会背景,直播间不断滚动,会议还没开始,直播间人气持续攀升。河南商报客户端掌中河南同步采用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稿子,《现场图文直播: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式》点击量超9000次。

   随着报告内容的陆续播出,金水河客户端还在首页重要位置连续推出了《党代会报告独家解读》系列稿件10篇,在文中分别配发了《过去五年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晒晒我省纪检监察部门“战报”》、《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打好“四张牌”》等一系列图表。由于《党代会报告独家解读》系列稿件内容丰富、图像直观、和党代会报告实时同步推出,截至10月31日14:00,这一系列稿件点击量已达近30万次,预计数量还会增加。大河客户端第一时间转发,全方位打捞报告干货。大河网还邀请到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内知名专家对报告进行解读,跟随着报告的节奏,同步推出了14篇稿件。

   如果这些还不能满足作为一个资深网民的求知欲,大河网记者还从报告附注中挖出“干货”,及时整理出了报告中涉及到的33个关键词,报告刚结束,大河网官方微信就独家重磅推出《未来5年河南要干这33件大事,件件与你有关!》,迅速得到网友高度关注焦点,成为广大网民搜索的热点,也被省会媒体同行和政务官方公众号纷纷转发。除此之外,在此次党代会上,谢伏瞻都发表了哪些重要观点?未来五年河南咋发展?金水河客户端、大河客户端都通过原声音频进行“直播再现”,分别推出了H5《听!谢伏瞻原音带你秒懂党代会报告》、《原声版H5 | 未来五年河南咋发展,听听谢伏瞻怎么说》。

    据了解,在本次党代会召开之前,报业集团全媒体将目光定位到16到46岁的移动终端深度用户,采取多种方式,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进行分众覆盖,获得了超乎预期的关注度。

编辑:王双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