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在河南的招生计划为162人 首次实行按大类招生

2016年06月2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孙菊蘅)计划在河南招生162人;今年实行大类招生,在河南省的招生专业由原来的40多个,变成今年的26个大类;只要是被学校提档的考生,成绩排在全省前2000名的理科考生,可以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6月23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尹立一做客大河网与大河报联合推出的“2016年高招系列访谈”,就该校在河南的招生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大河网(www.dahe.cn)记者了解到,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去年在河南省录取300人,哈尔滨校区、威海校区各录取了150人,今年,哈工大哈尔滨校区在河南省投放了162个计划,比去年多了12个计划,威海校区投放了150个计划,与去年持平。值得农村考生关注的是,今年哈工大在河南投放了34个国家专项计划,比去年增加了79%。

      今年哈工大在河南的招生政策有何变化呢?尹立一介绍,今年该校实行大类招生,哈工大在河南省的招生专业由原来的40多个,变成今年的26个大类。在大二年级结束后,根据学生(所学专业在大类招生之内的)兴趣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哈工大在工科方面是非常见长的。”谈及学校的优势,尹立一说。据介绍,国内最权威的教育部学科评估,哈工大有19个工科一级学科参加评估,其中有18个排在全国的前10位,有10个排在全国的前5位,其中力学、土木工程、环境工程都排在了前三位。美国2016年US news 对全球大学工科专业做了评估,哈工大在全球的排名是第七。

       “只要是被我们学校提档的考生,成绩排在全省前2000名的理科考生,可以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一定程度上满足了考生的专业选择。”尹立一说,如果进入学校之后考生对录取专业还是不满意的话,学校在大一结束的时候会根据学生大一的成绩,20%的学生可以转专业。“咱们河南的考生生源质量比较好,基础都非常强。只要大家好好学习,转专业的成功率都是非常高的。”

编辑:王双飞